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通知公告

5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者:卜令朵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http://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05/03/c_1120913310.htm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7/0417/c1001-29214055.html

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党建工作考评办法》(http://zzb.upc.edu.cn/s/32/t/43/0a/fd/info133885.htm

二、组织活动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深情寄语广大青年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围绕“理想信念”、“成长成才”、“时代责任”等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引导青年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下实现青春价值。

2.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近期,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编辑了两期《纪检监察信息》,分别是《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案例》和《科研经费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各基层党支部要结合这些典型案例,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注意做好记录,学校将在后续工作中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和记录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近日,我国第二艘航空母舰下水,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首款国产大飞机C919即将进行首飞,短短时间内,中国通过这些自主研发的科技成果向全世界展示了航天、国防实力,展现了大国风采。各基层党支部要以此为契机,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认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三、视点关注

1.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海归潮形成(人民日报,2017年4月12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4/12/nw.D110000renmrb_20170412_1-01.htm

2.从苏共亡党历史教训看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现实价值(袁银传 秦红,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2017年第3期)

3.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一流人才(钟登华,人民日报,2017年4月14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7-04/14/nw.D110000renmrb_20170414_2-08.htm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