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学校动态

“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赴井冈山、韶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举行

发布者:姜洪明发布时间:2017-09-06浏览次数: 作者:杨安来源: 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赴井冈山、韶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启动 杨安摄影

参观考察小井红军医院 杨安摄影

培训学员合影

重温入党誓词 杨安摄影

向烈士墓敬献花圈 杨安摄影

与曾志曾孙蔡军座谈 杨安摄影

【本站讯】根据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计划和安排,7月9~15日,学校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部分学员赴井冈山和韶山开展“加强党性修养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性教育。

缅怀先烈,追寻足迹,在教与学中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

培训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培训班学员先后奔赴井冈山斗争时期红军第一所正规医院——小井红军医院、红军开展革命活动重要场所——大井朱毛旧居;爬高山参观黄洋界保卫战工事,重走朱毛挑粮小道;前往茨坪革命旧址群,参观红四军军部、军械处、军官教导队等旧址;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观看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画,场景重现,在井冈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瞻仰红军烈士墓;奔赴韶山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遗物馆、滴水洞,刘少奇同志故居。在此期间,学员们还在驻地附近听取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专家报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观看大型革命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与老红军、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的曾孙蔡军,老红军江志华的孙女江满凤等革命后代访谈——井冈山精神永放光芒。

在现场教学、场景教学、互动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多样的教学形式中,学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追寻了英雄足迹,重温了红色历史,了解了革命故事,更加深刻领悟到井冈山精神的内涵。红军师长张子清不顾自身安危将消毒用的食盐积攒起来献给别的重伤员,时任中共莲花县委书记刘仁堪在英勇就义前用脚蘸着自己流下的鲜血写下了“革命成功万岁”六个大字,老红军曾志为了革命把刚出世的儿子托付老乡等故事让学员深受感动,受益匪浅。

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彦民认为,“通过这次培训,心灵接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提升,思想得到了升华”。培训班学习委员、石油工程学院油藏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王建忠在总结中写道,“井冈山之行让我们切身感受了毛泽东等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而那些红色故事也将激励和鼓舞我们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培训班生活委员、校属企业党工委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朝晖表示,自己曾多次为革命先烈的故事感动得“湿润了眼眶,震撼了心灵”。党委统战部张庆强对井冈山之行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让我们重温了井冈山精神,革命摇篮寻访使我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弘扬井冈山精神

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伟大而永恒,集中反映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必定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传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优良的革命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学习让我们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接受井冈山精神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训班班长兼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沈刘峡表示,将与班级其他学员一起为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今后我们将紧密联系学院工作实际,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的先进性,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党的教育事业之中。”培训班组织委员、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春生表示,将积极推动学院发展,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努力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测井系党支部书记张锋认为,弘扬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是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忠诚,思想信念坚定,让井冈山精神在我们的工作中永放光芒。正值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心系国家发展,在自己的教学科研岗位上努力工作,不计较个人利益,在立德树人和学科发展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祝德显表示,将在工作中充满热情与激情,时刻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勇直前的锐气、攻坚克难的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赋词一首以明志:《鹧鸪天•观小井红军医院有感》——小井医院条件艰,子清师长来献盐。敌军绕道来偷袭,红军伤员甚危险。头可断,血流干,钢铁意志铸江山。革命理想比天大,井冈精神世代传。

另据了解,8月初,学校还将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部分学员赴陕西延安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的地方等。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