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学校动态

“学在石大 潜心育人”辅导员座谈会举行

发布者:姜洪明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 作者:胡晓波来源: 党委学生工作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学在石大 潜心育人”辅导员座谈会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近日,学校组织召开“学在石大 潜心育人”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以及辅导员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以“学在石大 潜心育人”为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如何践行“学在石大”育人理念,落实“三心三有”工作要求,做受学生尊敬和信任的辅导员,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展开交流。

参加座谈的辅导员代表认为,践行“学在石大”育人理念,就要在实际工作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严格的要求投身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就要深入一线,言传身教,做好教育管理相结合,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要扎实落实“五进”工作制度,强化责任,勇于担责;要加强职业理想,提升职业热情,加强学习,加强传承与创新,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满足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需要。

杨茂椿就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学习的成果要在实践中检验。二要把握学生工作的本质,以润物无声的艺术化工作手段去关心人、理解人、爱护人、引导人、凝聚人。三要把握学生工作的基本问题,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践行“学在石大”育人理念,将学生教育、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避免工作简单生硬。四要分析学生工作现状,以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不足,积极探索艺术化的工作方式,立足国情、校情开展学生工作。

近期,学校还开展了学院学生工作现状调查、学生评议辅导员工作、2016年毕业生“求职过程及就业满意度”问卷调查、毕业生离校服务等,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服务基层、服务学生,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