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2017专题 >> 两学一做专题 >> 学校动态

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 作者:来源: 审核: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8日,学校举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出具体安排。党委书记刘珂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各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珂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党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刘珂指出,学校自2016年4月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标在强的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了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强化了党性教育;三是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建设。

刘珂结合中央、山东省委的部署要求,就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一是在打牢“学”的基础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在推进“做”的实践中实现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在抓实基层支部的要求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在抓住“关键少数”的方法上实现常态化制度化。

刘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法治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为青年成长成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发展。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依法治校和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促进青年师生的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勇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把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二级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从基础性工作做起,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三是同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找出本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认真加以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如期完成。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认真落实中央、山东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