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光明网】大学生支教队在昭通 组织学生地震逃生演练(图)

 

作者:韩玉丽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21:08:27  点击数:

----------------------------------------------------------------------------------------------------------

光明网教育讯 (通讯员 韩玉丽报道)2014年8月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红纸鹤支教队抵达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尖山乡长安村屈臣氏苗圃希望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4年8月3日16:30,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红纸鹤支教队队员马上调整安全教育课程,于8月4日进行关于地震的知识教授以及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的安全演练。

"同学们,大家知道昭通昨天发生大地震了么?"支教队队员开始了针对地震逃生知识的介绍,支教队老师通过鲁甸地震、汶川地震、唐山地震介绍了身边的猪狗等动物在震前焦躁不安以及河水浑浊等自然现象等地震发生前兆和震时身处家中或野外不同的紧急逃生措施,随后进行了地震逃生演练,引导学生以最快的速度在地震中逃生。

"地震演练时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学习逃生措施,即使是一次演练,孩子们也认真地做着,为地震安全做着准备,一楼的孩子们只用了10秒就到达了安全空旷的操场,足以见到他们的态度有多认真。"安全教育老师段旭如是说。课后同学们都在交流着演练后的感悟,四年级的小学生张雅涵说:"刚刚演练时好紧张,班上有的同学跑出去时鞋子掉了都没有捡,我钻桌子底是太快头都碰到了,以后如果发生地震我就知道怎么逃了。"虽然有掉鞋碰头事件发生,但他们仍一遍一遍的演练着,只为了能够在地震真正来临时以正确的方式到达安全的地方,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光明网(2014年08月06日)



责任编辑:青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