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鲁网】中国石油大学“向阳花”支教分队坚守昭通

 

作者:刘洪雷 王凯华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21:08:29  点击数:

----------------------------------------------------------------------------------------------------------

鲁网青岛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王凯华)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引发各界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师生们也关注着当地居民的安全,同时也关注着我们的支教队员们。

8月4日中午,记者了解到,地震发生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向阳花”支教团云南昭通支教队正在昭通市大关县支教,值得庆幸的是当时已经放学,同学们已经回家,地震发生后,天气情况变得恶劣,但支教队成员仍然坚守在云南,没有想过撤离,依然坚持为山里的孩子上课。

上午9时,152名同学全部来到教室。针对昨天的地震情况,支教队员给大家上了一堂地震求生演习,演习过程中,“老师们”先给同学们讲述了演习相关要点,注意不要拥挤,要有秩序撤离,只有镇定才能逃生。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地震逃离演习,井然有序的撤离教室到达指定区域。

“昨天地震的那一刻自己在一楼,明显的感受到了教学楼在晃动,自己跑出教室时在祈祷,幸亏已经放学了。今天我们的演习虽然很成功,但是在现实的环境中能够这样的镇定自若,当然更希望悲剧不再发生。”支教队员赵文接受采访时说。

据悉,2014年暑期,向阳花支教团共有5支支教队奔赴四省五地进行支教,昭通分队目前共有17人,除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队员外,还有山东科技大学,长春师范大学的同学, 本次支教开始于8月1日,为期20天。

鲁网(2014年08月06日)



责任编辑:青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