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妈妈,我在昭通挺好,支教还在继续

 

作者:潘晓林 李世月 娄思琦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21:08:59  点击数:

----------------------------------------------------------------------------------------------------------

中国青年网昭通8月7日电 (通讯员 潘晓林 李世月 实习记者 娄思琦)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当时,向阳花支教团队正在昭通市镇雄县支教。他们都是90后大学生。地震当时以及接下来他们有什么反应?害怕不害怕?现在怎么样?请看来自昭通的报道。

8月3日 17时

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田坝村田坝小学,向阳花支教团队一天的支教进入了尾声,一切一如往常般平静安详。调研组正走在家访的路上,后勤组在厨房准备晚餐,课程组总结一天的教学情况……大家像往常一样偶尔说两句俏皮话,再开怀笑一阵,称赞彩云之南山区的山清水丽之余咔咔拍下几张留念照片。

17点10分,向阳花队员刘纷接到家里的来电,“昭通地震?什么时候?”挂掉电话后,已经听到的队员询问刘纷,在她面带惊恐的表情中得到了解答。

“我们刚才在室外,没有明显感觉!”

“地震是几级的?会不会很小就没感觉了?”

“我查,我查!”

“6.5级,距此180公里,伤亡严重,遇难人数一直在增加!”

8月3日 21时

“窗户在晃!”

“我也感觉到了!大家出去,快出去!”

一场余震让队员们的心再一次收紧,气氛紧张到了极点。

“我们做个简易的地震仪吧!”一片死寂中,突然冒出一个声音。这个提议马上获得大家的响应,矿泉水瓶,铁盆,玻璃瓶……七手八脚一个简易的地震仪就这样搭建起来。

“今晚睡觉不要关门,大家都别换衣服。睡觉警觉一点!”

8月4日 12时

传说中的震后大雨就这样毫无先兆地突至,豆大的雨点伴着劲风,吹落了队员们晾晒的衣物,也打弯了校园里唯一一棵不知名的小树。

“啊!打雷了!”

“是炸雷!好响的雷!就在我头顶炸开一样!”正在外面收衣服的队员党静一边尖叫着,一边冲进屋里。

“屋子里的女生,待在屋子里不要出来!刚刚是一个炸雷,不要怕!把屋子里所有的电全部断掉!手机关机!”男队员们镇定的话语及时响起,一定程度上安抚了女孩们恐惧的心绪。

8月5日 23时

已是深夜时分,田坝小学的操场上却仍迟迟未现平静。向阳花田坝小学支教队的14位同学集体坐拥在简单铺设的床单上。今晚,对大家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你们说,我们还能回去吗?”说话的是队里年龄最小的贾云倩,带着一丝颤抖,带着些许哭泣。

“一定会的。”

“可是你说为什么旁边大关县那边的支教队会打来电话,说满墙出现密密麻麻的各种虫子聚集。还有今天的手机信号和网络都不是一般的差,昨天傍晚好像看到了天裂云……”

“也许只是巧合,别太草木皆兵了。我们在一起,相互可以照顾,不怕的。”

“别担心,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在一起。”队长王福琳揽过贾云倩,紧紧地拥抱。

“对,在一起!”这一刻,身边的队友就是最好的依靠,无关血缘,大家生死相依。

“……”

“女生都到中间睡,男生们,我们睡外面!”队员孙世务高喊道。

就这样,全队八个女生被男生们护在了中央。这群二十岁上下的大男孩们,或许在家自己睡觉的时候还抱着安全物,但这一刻迸发出了令所有人为之动容的坚强。

“大家睡吧,男生轮流守夜,女生赶紧睡觉!我第一个,两小时后换下一个。”年龄最大的队员李立冰分配着。

中国青年网(2014年08月07日)



责任编辑:青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