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媒体视角 >> 正文

 

【齐鲁网】山东大学生支教团组织山区孩子为鲁甸地震遇难者祈福

 

作者:满倩 张伯驹 潘晓林 李世月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1日 21:08:44  点击数:

----------------------------------------------------------------------------------------------------------

齐鲁网8月6日讯(记者 满倩 通讯员 张伯驹 潘晓林 李世月)“现在,让我们面向鲁甸的方向,为远在一百公里外震中遇难的哥哥姐姐们默哀……”8月5日下午,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以勒镇上田坝村的田坝小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和那里的孩子正在为一百多公里外的地震遇难者祈福。

“小白船,小白船,你快快漂,把我的祝福送给鲁甸的哥哥姐姐们,让他们越来越好……”正在上二年级的余婷将捧在双手的白纸船轻轻地放在溪流中,说出了自己的祝愿。

这一对话打动了不少在场的大学生志愿者,在青葱的绿地上,只有潺潺的溪流声和阵阵鸟语回荡在耳际。谁都未曾想过,就在两天前的同一时刻,这里曾经地动山摇。

支教队员和学生在溪边放下一只只亲手折好的许愿船,双手合十,为震中祈福,为多难的云南祈福。他们和孩子一起,看着小船从山顶顺着小溪缓缓流走,祈盼白船可以带走苦难,带去他们对震中人民的祝福。

傍晚时分,支教队员们和当地学生一块,聚集在校园操场的中央,把长蜡烛剪成一段一段,围成心形,在心的中央摆出了“8·3”的形状。

“断截蜡烛的棉芯很短,四周没有刻刀等可以使用的工具,大家就用指甲一点点将棉芯抠出来。”向阳花支教队员贾云倩告诉记者。

山里的夜晚潮气很重,冷风四起,大家小心翼翼地用手遮挡风将一支支蜡烛点亮。孩子们手握折好的心形、阳光形、千纸鹤形的各式折纸,默默祈祷,生者坚强,逝者安息。“也许我们不能马上到你们身边为你们送去温暖,但是愿灾区人民挺住,鲁甸加油!”向阳花支教队员徐继昌为震中人民祈福说道。

“希望在对孩子们防震意识和民族意识教育的同时,可以进一步让孩子们影响到各个家庭,提高村民们的整体意识。”向阳花云南田坝小学队长王福琳说道。

齐鲁网(2014年08月07日)



责任编辑:青协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