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践新闻 >> 科技支农 >> 正文

 

石大学子暴雨赤脚续实践

 

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陈佳慧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23:09:33  点击数:

----------------------------------------------------------------------------------------------------------

【本站讯】 “那当然的咯!现在都是很多外省的来我们这边打工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埜实践队8月13日在家具市场调研发现。十人小队来到中部家具产业基地——南康进行家具产业的崛起调查,为实现全面小康提供一个实例。

“这是目前为止我们调研的零售商中最配合的一家,位于中国南康国际家居博览中心一楼,店主已经在这里工作了十几年,目睹了南康家具产业的发展历程,十几平米的店面,不仅年租费由最初的五六百元升到现在的四十多万,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但当说起现在不仅年轻人基本在本地就业,外省也很多来这打工时,脸上洋溢的是骄傲,自豪的笑容(南康家具产业不仅带动了相关产业发展,也解决了近30万就业),虽然南康家具产业遭遇瓶颈,但看得出人民对企业与政府的信任,相信他们能制定出有效的措施。”调研人吕鸿洋在调查零售老板后写下的感想。实地调研活动主要是收集企业历史、规模、宣传方式、销售旺季、销量、物流等信息。以当地人和外来者角度分别找出问题,并记载店主的问题,给政府第一手切真切实的信息。

在谈及调研的意义时,南埜实践队副队长卢克说:“调研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对于调研队员,这可以锻炼自己,并将一个个活生生的创业方式以自身的调研方式来体会。对于企业,这是给他们一个提出自身切实需求与建议的机会。对于政府,这是他们继服装产业后向民众展示自身对提高民众生活水平在做努力的又一官民合作平台”,调研作为以不熟知家具产业的外来者身份进行实地调查,能发现许多不同的问题,且与官对比民众更愿意透露自己的想法给他们,这对于资料搜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为企业和零售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希望南康的家具产业能在企业与政府合力下突破瓶颈,顺利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实现苏区振兴,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程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