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践新闻 >> 科技支农 >> 正文

 

腾远实践队走进彭泽帽子山核电站

 

作者: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邵游凯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8日 10:08:07  点击数:

----------------------------------------------------------------------------------------------------------

【本站讯】近日,在江西省九江市彭泽县人民政府的帮助下,腾远实践队成员们与核电基地取得联系,前往马当镇核电站址,经过两个小时车程顺利到达核电站展开调研工作。

核电站经理带着实践队员观摩了核电站总规模图及核电站一些基础设施。当谈到一直让核电周围居民非常关心的核辐射问题时,经理告诉队员,研究认为,居住在火电厂附近的人遭受的辐射估算值等于甚至高于核设施附近的人遭受的辐射,不过两者都是非常微小的,不会对身体造成显著影响。

结合经理在每个过程都给实践队员详细讲解以及队员们对核电站建设环境的亲身体会,队员们对核电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懂得核电是很安全的能源,没有必要对核电恐慌。参观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为普及核电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了解了帽子山核电站的安全性后,队员们步行来到了马当镇上对此处商户及居民进行问卷调查,掌握群众对核电的了解以及是否对于住在核电周遭而产生核恐慌以及其他方面的影响。

由于集市上人群聚集较多,队员们起了大早,带着各自分配到的任务分散到集市各个地方找寻各色人群进行问卷调查和采访并进行了详细记录。大部分商户与居民们对于调查活动十分配合,有些老人因为不识字就让队员念出问题来回答,更有听不懂普通话的找了当地年轻人当翻译。队员们在调查结束后对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总结,从他们的回答中可以看出中老年人比较担心核电站的安全问题,害怕产生的辐射会伤到人身;青少年思想观念较为先进,他们看到了核电站对当地带来的经济刺激以及核电站的环保性和可再生性。

此次深入群众的调研非常的成功,极大的改变了周围居民级商户对核电的看法,同时也结束了此次的彭泽之行。



责任编辑:张璐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网站维护:新闻网 Email:netnews@upc.edu.cn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鲁ICP备05046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