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特别策划>>2013专题

 

骄阳似火,我心如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08:09   点击数:

-----------------------------------------------------------------------------------------------------------------

九月的青岛,一轮红日镶嵌在无垠的蓝天下,湿润的海风带不走站军姿带来的丝丝炎热。汗水顺着脸颊,顺着脊梁,顺着大腿成股流下,我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倒下,可在教官一次又一次的激励下,我竟然坚持了下来,正如教官所说,军训拼的是一种坚韧劲,这和苏轼所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忍不拔之志。”有异曲同工之妙。骄阳似火,可我心如潮。

惟有“坚忍不拔之志”方可成就一番事业的真谛如海浪拍打我的心,军训因此换了色彩于我的眼中,它摘下了“辛苦、疼痛”的标签,穿上了“成功的试金石”的华丽外衣。明白了这个道理之后,我的心豁然开朗。站军姿,能给我炎黄子孙不去的身体,能给我龙的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能锻炼我活跃而敏捷的思维;齐步走,能交给我集体主义的伟大,团结合作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军训的经历更为我以后的人生之路点亮了一盏明灯,那植入骨子里的呃“坚韧劲”是一把利剑,能够斩断成长的路途中的片片荆棘。一个人的成长足迹应该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那深浅不一的脚印应该是一条布满荆棘的道路,那深浅不一的脚印是你刻苦拼搏的最好证明,有的人望着狰狞的丛林会沮丧,没有勇气继续前进,有的人即使遍体鳞伤仍咬牙坚持,前者失败,后者注定成功。

拥有一股子“坚韧劲”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它使你性格如“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青松一样坚忍不拔,它使你的精神如磐石般不屈,它能使你在挫折面前尽情呐喊,它能使你在命运面前尽力反抗,上演华丽逆袭。

感谢军训,不仅给了我强健的体魄,还给了我“坚忍不拔之志”。蓝天下,那一排排挺拔的军姿是那样傲人,骄阳似火,可我心如潮。

上一篇:金色军训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d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