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特别策划>>2013专题

 

军训期间,如何吃好一日三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3日 18:28   点击数:

-----------------------------------------------------------------------------------------------------------------

军训期间,是体力与毅力的锻炼,背后则是靠营养在支持,所以一日三餐一定要吃好。如何科学的安排这三餐,我们给出以下的参考,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些帮助。

  早餐很重要,早餐之后就是一个上午的训练,因此早餐首先要保证热量的摄入。热量主要来自碳水化合物,像我们常吃的面包、馒头、包子还有米粉。同时,我们要注意,军训期间由于比较累,早上起来又比较早,食欲可能不佳,所以我们要注意提高早餐的质量,做到干稀搭配,推荐菜单:稀饭+馒头或包子+鸡蛋,牛奶+面包,素米粉+鸡蛋。

  午餐最为重要,其中道理众所周知。 中餐首先要保证荤素搭配,保证营养摄入全面,特别地,我们要多吃点含钠、钾、钙多的食物——这几种营养元素容易随汗水流失,人体需要及时补充。像豆腐及其他豆制品、鱼肉类含有大量的钙,蔬菜像冬瓜、番茄、南瓜、黄瓜、萝卜、茄子、马铃薯,水果如香焦、苹果、梨子、葡萄等钾钠钙的含量都是蛮丰富的。最丰富的还属海产品,如紫菜、海带,同学们在学校食堂里面常吃的绿豆海带,这个时候最好每天都来一碗。

  晚餐也不可忽视。很多同学晚上不到12点是不上床的,晚上一般来说活动量不大,但由于时间相对较长(如果不吃夜宵的话),能量消耗也蛮多的,因此晚餐也不能吃得太少。晚餐和中餐应该不分上下的,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和中餐的食物雷同,这样可以保证营养的均衡,同时一天可以享受那么多的菜,心情也舒畅些。

  有些同学有吃夜宵的习惯,这些同学晚餐可以适当吃少一点。不过吃夜宵的时候,不能吃得太多,吃得太多加重肠胃负担,而且影响睡眠质量,这样对第二天的训练就会有影响了。夜宵的量我们主张要少,不应吃太饱,以感到不饿,也不饱胀为最好。也要注意夜宵应该以容易消化、吸收、不油腻的食物,像牛奶、面条、粥等。同时也要注意吃完夜宵之后,不能马上就上床休息,跟同学聊会天,看看书,听听音乐、在校园里散散步都是很好的。

下一篇:大学军训如何防中暑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d

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