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致我心爱的建筑学
发布时间:2013-06-18 11:03:4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看到09级学长发表的状态:“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奈叫青春你走好,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叫再见了大学。”真的很忧伤,在这个各种聚餐、各种告别的毕业季。

——前言

  喜欢看电影,喜欢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用心去体味编导所阐述的寓意。每一部发行的电影作品,无论它的想法是否联系实际,不管它的逻辑是否合乎常理,其中一定蕴藏着某一个亮点、某一种思想。这就如同建筑设计,重要的,是体现出设计者的思想。为此,我们日夜奋斗着。

  终于完成了为期十多周的黄岛汽车站设计,想想那些个苦苦奋斗着的日子,心中不免泛起一阵阵酸楚……凌晨5点半回宿舍休息,这稀松平常;凌晨7点半回宿舍,这才叫通宵。在从工科D回宿舍的路上,看到大批大批赶着去上课的其他专业的同学,忽然觉得,我们似乎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赶图赶到没白天没黑夜,伴着月光奋斗,映着朝阳休息,如同倒时差一般,自己都不清楚究竟过了几天…有时候想来,觉得很苦,但跟舍友谈起这些天来的赶图历程,谈着谈着,我们却被自己感动了。那份坚持,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能够体味。

  然而,或苦或累,我们都携手并肩前行;或紧或忙,我们都互相鼓励、扶持走过。

  光辉的时代培养了巨大才华和创造的热情,静谧的石油大学因建筑学而五彩斑斓。当匆忙上课的同学们路过建筑学专业教室,当他们看到门外的凳子上摆着一张张裱有洁白画纸的绘图板,诧异中流露出钦佩:五月,这个艺术满天下的月份,校园中最少不了的一道风景就是建筑学画展。永恒不变的的地点——东西廊大厅。才华横溢的我们挥洒着属于自己的建筑艺术。“筑梦”系列活动,或讲座,或实践,,或画展都挑动着建筑人的热血青春。学习建筑学的我们是充实、丰富的。我们欣赏凡尔赛宫前“骑马者的花园”,我们研究法国古典主义的“横三纵五”,我们探索老北京紫禁城的“前朝后寝”,我们体会苏州古典园林的“移步异景”……在中外建筑史间的游览,让我们饱尝了一场场视觉盛宴。

  作为建筑学的女生,我们最幸福。平日专教赶图,无论熬夜到多晚,总有男生护送回宿舍;外出实习写生,不管行李有多重,总有男生帮忙提携。爬山途中拉一把,曲折路段的等一下……这些小细节,感动着每一位建筑女。画图需要裱纸,几个人一起帮忙;最后要交图了,个别同学没有完成,大家一起画…这些个温暖的小场景,我们怎会忘记,怎舍别离?

  时间在指间无声的流淌,宿舍楼前的梨花开了又落,令人眩晕的阳光洒在女孩的窗前,这已是步入大学而来的第三个雨季。眼看着不太清晰的的大学路已经走过多半,却还没来得及呵护。一路忙碌过来,问自己最怕失去什么,最不舍得跟建筑这一帮兄弟姊妹们分离,放不下曾经有你们在的安逸。

  生活如茶,备受煎熬才有如兰之香,几经沉浮方得如玉之质。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怀念的。我心爱的建筑学,谢谢你陪我走过一生一次匆匆的大学,是你让我趁着青春真正奋斗一回。

  站在毕业季的看台上,我们将在前方的旅途里,迎着阳光,就着彩霞,回忆这生命中最美好的五年。其实,五年并不长……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上一条:无题

下一条:致毕业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