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致青春,用四年的韶华去成长
发布时间:2013-06-24 10:59: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六月的丝丝清风拂动你们的衣襟,盛夏的阵阵芳香飘过你们的发际,你们的身影、你们的笑容无疑是这个夏季石大最靓丽的色彩!行走在校园时,我们总会看到一群身穿学位服的学生,他们或集体端坐在孔子雕像前留下班级合影,或一起在创造太阳下模仿着“石油女神”,大笑着、大喊着……这一刻,他们已无需再多想些什么,只想将感动存于心间,将美好瞬间定格成永恒,致他们已经逝去的大学青春。

   过去的四年,对你们来说,可能是四年寒窗的苦读,也可能是四年探索的艰辛,或是四年磨砺的不易,在这里你们怀揣着梦想,满载着希冀,接受着知识阳光的温暖抚摸,同时也饱经风与雨的洗礼。四年前你们将一只梦想的小船放入了大海,四年里你们一步步学习着如何掌舵,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已然载着石大人的自信驶向远方!“梅花香自苦寒来”,四年,你们用坚毅与勇气完成了由青涩到成熟的华丽转身!

【选择】  朝着自己乐于的方向

   “在这四年里,我最无悔的事就是做出了适合我自己的选择”六月的阳光并不耀眼,却温暖而又幸福地洒在了即将走出校园、奔赴工作岗位的刘雄的脸上。“成长路上的选择没有好与不好,只有适合与不适合。”大学知识能力的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然后拼尽全力地坚持走下去,这也许是他们四年来最大的收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选择了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从大一、大二的社团“急先锋”到大三的“学霸”,已经完成签约的姚柏宇真正体悟到:大学成长的路途中,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站在选择的十字路口徘徊不定,看不清前进的方向,但只要勇敢的做出选择,“朝着自己乐于的方向奔跑”,相信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有厚度的。

  “我很庆幸在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找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并且我选择去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去走一条值得我去挥洒青春热血的道路。”石油工程学院的王秀坤回忆起自己的大学生活仍然感慨不已,“只要我去努力过,尝试过,不管结局如何,都不曾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大学中没有彩排,每一次都是现场直播,不要畏惧,不要退缩,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之后等待自己的将是充满希望的康庄大道,大学,那些抹不掉的重要抉择,将永远深深刻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脑海里!

【奋斗】  我们一直在路上

  “奋斗的路程总是漫长的,坚持到底,你就会享受到成功的喜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孙松终于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临近毕业,发现自己有太多的事情值得回味。那些奋斗过的日日夜夜,记录着我无悔的青春”从一个小小通讯员逐渐成长为学院新闻工作室主任,孙松在用他的奋斗过程告诉别人“我能行!”。

  把最美好的年华奋斗在这片热土上,用拼搏去宣告自己的实力。在大学这样的一个竞技场中,我们每个人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奋斗。“大三带队参加挑战杯,那段时间是我大学最难熬的时间,也是我最难忘的,我曾经问过自己,这样做值不值得,是不是应该放弃,但是走过那段最困难的路,才会发现路是越走越宽的。”机电工程学院的秦迪向我们讲述了那段属于他自己的青春故事。

  “很多时候理想和现实并不能高度的契合”,曾经的曾经,我们哭过、笑过、努力过,但是我们一直在寻梦的路上。六月,对于毕业生来说,大学生活正在悄然地谢幕,然而青春永不散场,坚持自己的梦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漫漫长路,要懂得坚持,不要想着一朝一夕就能实现自己的梦想。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用来拼搏的,没有挑战的青春是灰色的,我们的青春需要以奋斗为动力来助推自己的发展。

【成长】  我们即将扬帆起航

  “在石大的四年,遇见了值得结交一生的朋友,遇见了认真负责的师长,感谢,感谢在最美的青春里能遇见了你们。”说起四年的成长与收获,理学院的潘谌有太多的话语要表达,他认为这些经历都会成为他人生道路上的“养料”,让他更快的成长,有他们的相随,青春的路上将不再迷茫。

  每到毕业之际,大家谈的都很伤感,但是机电工程学院的王鹏却调侃道“我们还年轻,大不了从头再来”。四年的磨砺让这些毕业生褪去高中时期的稚气,多了一份成熟与稳重。他们用四年的时光在大学里学会成长,学会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家人负责,四年,让他们懂得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我们学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一种能力与技巧,学习挑战新事物的能力、组织的能力,掌握与人交往的技巧等等。”已经被保送研究生的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郭龙江坚定的说:“书本让我学到很多知识,而一些课外活动却让我学到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这四年,我有过失败的泪水,也有过成功的喜悦,这四年,我无悔。”

  六月的阳光洒在你们欢笑的面庞上,也洒在石大的记忆里。四年里,你们沐浴着成长的春风,这一刻,石大沉醉在你们成功的笑容中。请珍藏相聚时光里的每一次欢乐或悲伤,铭记懵懂岁月里每一次跌倒和前行,体会汗水付出后收获的喜悦,当毕业季不紧不慢的走来,不因碌碌无为而悔恨,而是微笑着道一声“母校,再见!”然后整装出发,走向人生的下一段旅途,给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留下一个永恒的回忆。

  四年的风雨兼程,满载着感动,这结束之时,亦是开始之际。在过去的四年里,你们尝试过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也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过,不管结局如何,离开之际,可以不后悔的对自己说“我的大学青春没有遗憾”,接下来的岁月,相信你们会用大学中学到的能力一步步走出属于自己华丽的篇章。

  眼前一晃就是四年,曾经一切还是那么新鲜,但岁月终究让这些成为了记忆。在这离去的日子里,擦拭记忆上的尘埃,拿出尘封的老照片,回忆也是那么的快乐幸福。数千名毕业生用四年的时间去沉淀自己的理想,收获那一份属于自己的成长,四年,不短不长,足以让每个人回味一生。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