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大学时光
发布时间:2013-06-26 10:58: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年夏天太阳很毒辣,我们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簇拥在喧嚣着的火车站、汽车站、轮渡站,一颗颗兴奋的心脏欢愉的跳动着,前方就是我们的大学。结束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的高考,大学,我们终于来了。

  还没有来得及静下来缓缓接受一下新鲜的环境,就进入了军训这个亘古不变的环节。青岛的太阳好大,总是盼望着下雨天的我们,终于熬到了最后的拉练。

  大约是大学期间起的最早的一次了,路灯努力的发出橘黄色的光,迷彩服的长龙盘踞在公路一侧。南门的造型像一只振翅高飞的鹰,大家有说有笑的开始了我们的征程。开始的积极劲头很快被旅途的疲惫所代替,但是想到前方的银沙滩,想到广阔的海,忽然间又有了力气。我们年轻,我们的力气与坚持源源不断被发掘出来。就这样,当海真的出现在眼前,除了欢呼雀跃又如何表达心情呢?很多人都没有见过海,在青岛上学提供了无限契机。还记得中学的课文中写道:翻过了那座山就是海,海是理想。有理想就不能怕痛,我们的大一,在满满的愿望与理想中拉开序幕。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各种各样的社团,眼花缭乱的活动,仿佛一下子坠入了万花丛中,难以选择。印象最深的是学院组织的文艺晚会,每班出一个节目。集体活动就是需要大家共同的参与和付出才会开花结果,我们的结果非常好,过程也很美妙。每天晚上大家聚集在一片空地上练习,一遍一遍的彩排预演。大家都会协调好时间,不想因为自己的缺席影响整体的进度。我们一点一点的成熟长大,知道自己的责任,也知道集体的利益最大。

  总以为上了大学就是到了伊甸园,可以尽情玩耍,事实证明,这完全是谣言。更真实的是,在追求与奋斗的路上,容不得松懈与倦怠。奋斗亦有奋斗的乐趣。在考试周的时候,图书馆里挤满了人。站着的、坐着的、蹲着的、真是应有尽有。或在高声背诵,或在低头默念,或在全神贯注的演算。时钟已经指向23点,人潮还没有散去的意思。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认识的、不认识的,我们都在一起共同奋斗过无数个日日夜夜。因为一起流过汗水与泪水,我们刻骨铭心。

  …….

  一切又近在眼前。

  盼望已久的学位服滚烫地穿在身上,在校园里各种转各种拍照。我们要离开了,这里的一切都不能打包,可是记忆鲜活,用眼睛,用相机锁住所有的过往。

  不知不觉泪水就漫上了眼角。即使是被毕业论文折磨的快碎掉的心,一想到别离,一想到四年的终结,情绪就已经难以自持。觥筹交错中,每一声的祝福都发自内心,最简单的祝好凝结了千言万语。KTV的音乐震耳欲聋,我们用最强音宣泄着对逝去的大学时光的所有感慨。

  兄弟,姐妹,祝好。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赵惠君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