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流年

六月,笑着别离
发布时间:2013-06-29 10:49: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栀子花开,离歌声起。
  舍不得青春四载、风雨相伴的同窗好友;
  舍不得诲人不倦、润物无声的辛勤恩师;
  舍不得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魅力母校。
  恩师啊!挚友啊!用衣袖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把泪编织成祝福,笑着别离。
  母校啊!拾起校园的一片落叶,将在这里的美好记忆永远珍藏。

桃花潭水 情义长存

  四年前,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家从天南地北走到一起;四年后,再一次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的梦想,又散回到天南地北,但是四年的情谊不会随风飘散。“我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真的舍不得离开我的同学、朋友。”石油工程学院的王秀坤微笑着说道:“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我感到很幸福”,在国防生李国栋的心中,大家不仅仅是同学、舍友,更是共患难的战友,“大家一起训练、流汗、学习,对于生活中的矛盾,大家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关系一直都很融洽。”回忆这四年的点点滴滴,“珍惜”成为毕业生在此刻常挂在嘴边的词语。

  无论学习成绩好坏,在寝室的小家中每个人都毫无怨言的相互爱护着、支持着。“寝室里每个人都互相关心着对方,经常会有人督促我们上自习,回到寝室就赶紧把不会的题拿出来讨论,大家积极热情,感觉真的很好,很幸运能遇到这帮人。”理学院的高志豪在毕业留言上这样写道。

  机电工程学院的秦迪在评价这帮朋友时说:“学习上,我们是不甘落后的竞争对手;球场上,我们是配合默契的队友;生活上,我们是亲密无间朋友。”以后的日子对他们来说虽然是聚少离多,但是联系永远不 会中断,情义永远不会消减。

  “从大一开始的每一年,我们都会拍一张合影,还约定毕业后不管有多忙,每年大家都要聚在一起再拍一次合影。”文学院的侯田田说出了他们的约定,这是一个关于友谊的约定,无论时光怎样流逝,岁月怎样流转,永存不灭。

春风化雨 难报师恩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四年前,他们带着稚嫩走进大学校园;四年后,这些学生即将作为出色优秀的专业人才步入社会。四年的成长离不开师长的谆谆教导,成长的收获让每位毕业生受用终身,而作为这四年的见证者,老师在默默地支持着每位毕业生的成长。

  在外求学,没有了父母在身旁嘘寒问暖,辅导员老师就担起了这份责任,“四年中,我们经常会收到‘天冷加衣,小心感冒,外出注意安全’等等类似的温馨短信,辅导员有时还会亲自给我们做好吃的,就像我们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郭龙江对辅导员表示了真心感谢,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关心让学生感受家的温馨和安全。

  “我在找工作时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专业老师、辅导员都会尽心尽力地对我们的就业择业进行指导。”已经如愿签约的文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刘娜娜说。

  面对着又一批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奔向各自的目标,老师们也是心怀不舍。学校图书馆的张老师感慨道:“我在图书馆工作两年了,看到学生们都很努力地学习,感到很欣慰。他们在这里的努力与付出都不会白费,真心希望孩子们都能成才。”这是老师给毕业生最诚恳的祝愿。

润物无声 不忘教诲

  学校是毕业生们梦开始的地方,更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广阔舞台。“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众多毕业生用这句话表达出自己毕业的心声。

  已经顺利签约到中海油的石油工程学院毕业生赵志峰说:“仿佛昨天才踏进校门,而今天就要离开。感谢石大为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而我也会带着这份感激,走向工作岗位,用石油人应有的意志和担当奋勇拼搏,为母校争光。”

  石大用她“海纳百川”的胸怀接纳着来自异地他乡的莘莘学子,用她“惟真惟实”的校训滋润着一颗颗浮躁彷徨的心。“我已想不起刚入校时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多少好奇,可弹指一挥间,我就要背起行囊走向远方。”化学工程学院的姚柏宇在毕业照的背面这样写道。四年间,这些毕业生也许看到过校园那调皮的草芽儿探出头的模样,也许感受过秋风萧瑟的冷寂,为百叶的凋零而感伤,而如今他们却要梳理羽翼,振翅高飞了。

  “四年下来,学校留给我最深刻的记忆就是浓厚的学习氛围。”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毕业生孙松在谈到学校带给他的改变时说:“石大把原来那个高调轻狂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成熟稳健的男子汉,这种成熟使我在面试中从容不迫,表现出毕业生应有的社会素质。”

  “30年前,我爸爸来到了石大,亲眼见证了石大的三十周年校庆,4年前,我也来到石大,现在,石大马上就要举行六十周年校庆了,而我却要离开。”经济管理学院的王前说道:“10月份我一定会回来的,亲自为母校献上祝福。”纵使终将迈向远方,但是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之情始终难以分割,他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为母校送上真诚的祝福。

  一个人就如一片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些人于你注定只是偶尔低空掠水的海鸟,哪怕水面曾经激荡起圈圈涟漪转眼既平,鸟儿也早已冲向天空;可是在这片美丽的热土上,还有这样一群令他们怜惜、疼爱、舍不得遗忘的人,就像永远深游在海底的鱼儿一样,从来不曾离开过,一直游在海里,一直放在心里。

  四年的光阴悄悄改变着每个人的脸庞,而这份纯纯的感情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老酒在沉淀中愈酿愈醇。时间如云,随着六月徐徐吹过的清风,渐行渐远,再多的挽留和不舍的泪水也只能留在那片蔚蓝的天空中,临行时他们彼此拥抱、祝福。大学里的友情、恩情都无法苍白衰老下去,一路上石大人将且珍且行,登上那远方的列车,微笑着挥手告别,告诉自己“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花落花开,悲欢离合。时光欢快地奔跑,奔跑着呼啸起离别的忧伤,离别使得我们心底深藏着涩涩的苦,离别让每个人心底留下流年的伤痕,但是离别也预示着明天的聚首,就让我们在这美丽的唐岛湾畔说一声祝福,道一声珍重。


 

声明:本站所有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