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学的一天

作者:王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23:06  点击数:

  如果一天满课的话,我的大学是这样。

  早晨,七点的闹钟会准时响起,如果是冬天闹钟会晚二十分钟才叫,然后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基本上就没有自然醒过!然后就要坐起来,没错,必须要先闭着眼在床上坐一会才有行动能力,时间五到十分钟不等。然后习惯性的穿衣服,下床,拿着洗漱用品,半睁着眼睛的走出宿舍。由于是住七楼,阳光特别好,每次看见大大的玻璃窗外射进来的不是那么刺眼却十分明亮的阳光,总会让人感到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这就是我在大学生活里一天生活的开始!不过,真的是美好的一天吗,今天满课诶。

  夏天一般是有时间吃早饭的,可以惬意的吃上一顿早饭,和舍友慢慢地往教室走,沿途还可以欣赏青春少女,此时深深吸一口气,真是不错的感觉;冬天可就不一样了,因为起得晚,不得不在食堂买上早饭,一般是一个饼或三四个包子什么的,有时也会买上一杯豆浆,然后边走边吃,然而最悲惨的是如果是在东西环上课,还要受尽“石大妖风”的凌虐,那酸爽,简直被冻成…了。

  到了教室,前排早已被学霸们挤满,学渣们在后排玩手机。上课,如果是那种大教室而且是好几个般一块上的课,那就比较有意思了,学霸们在前排认真听讲,不时还打着哈欠,哎,学霸就是辛苦;学渣们则是在后排欢快的玩手机,只要不弄出太大的声音老师一般也是默认的,有玩手游的,有看小说的,有看撸啊撸视频或是电影电视剧的反正干什么的都有;当然也有一部分同学倒头就睡,这是得有多困啊!我们这一代人,课间也都是在玩手机,各玩各的,很少与人交流,希望这种现象能够尽快消失。

  连着上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课,终于到了午饭时间,当然对于某些童鞋来说当然也有可能是早午饭。然而,各大食堂的饭早已吃腻了,但是没办法啊还是得硬着头皮去吃,吃什么也成了我们每天必须要思考的重大问题。一般如果在南教上课就选择较近的唐岛湾吃午饭,在讲堂群的话一般就去玉兰了。

  吃了饭,中午回去玩会手机,差不多睡上半个小时就又要去上课了。中午,给人的感觉就是那么短暂,睡觉总是睡不够。下午如果满课的话,情况就基本和上午一样,没课的话会约上小伙伴去球场打球,这是大学里最令快乐的事情了,也是最令人怀念的。

  晚上的时光是最欢乐的。大一的时候导员回来查宿舍都会去上晚自习,但是后来导员基本上不来了,夜生活也就从此变得丰富多样了。有在宿舍里开黑打游戏的,有出去聚餐的,如果第二天没课,也可能会去KTV或是网吧通宵。当然,学习也是必要的,大部分时间还是去上晚自习,晚自习结束后,九点多或是十点多,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宿舍,这时候已经是很累了,毕竟忙了一天了,只想着回到宿舍赶快休息休息。回到宿舍,打开电脑,浏览着自己感兴趣的网页或是看看电影电视剧,等十一点熄了灯,洗漱完爬上床用流量玩会手机,有些许困意了就安然入睡了。

  这就是我大学的一天,虽然有些累,但很充实,也能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做,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还能陪伴我好久好久...

  我想,我们都是在快毕业的时候才爱上学校的,我们都是在快结束的时候才想要好好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