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青年学生举行主题演讲比赛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姜洪明 发布时间:2017-12-04

比赛现场 米玥茹摄影

【本站讯】近日,学校举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由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旨在引导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大家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卓越青年。

比赛过程中,诸位选手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实际经历,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深入思考、深刻认识,讴歌了我们党成立96周年来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其中,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李铮以《青年人的勇敢担当》为主题的演讲,讲述了中国青年一代对于复兴国家的勇敢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青年人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精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王文涛演讲的《飞驰在超车道上的中国》,以形象生动的比喻阐述了当代中国的发展与进步,表达了对中国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提升综合国力的充分肯定与真诚赞扬,同时也体现了他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待与憧憬;马克思主义学院留学生卡佳的演讲《我眼中的中国、我眼中的十九大》,从外国人的视角阐释了中国的发展之快,她在中国生活的十年见证了一个国家的改变与发展,见证了一个大国的崛起。现场从容不迫的选手们以感情充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与阵阵掌声。

整场演讲结束后,嘉宾评委代表、中国演讲协会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侯希平作点评,对比赛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演讲紧扣时代主题,每位选手的表现都十分优秀,体现出当代青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体会十分深刻,展现了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指出选手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演讲技巧等给出相应建议。

经过角逐,王文涛获一等奖,李铮、许宏桥获二等奖,卡佳、张鹏、刘丁赫获三等奖,张立群、陈俊霖、张凯文、唐茜茜、李德凯、赵嘉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