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党委书记刘珂到所在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姜洪明 发布时间:2017-12-01

党委书记刘珂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安摄影

刘珂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28日,党委书记刘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支部集体学习,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

刘珂围绕四个“心”即“初心、核心、民心、信心”和三个“特别”即“意义特别重大、成果特别丰硕、影响特别深远”,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刘珂从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鲜明主题、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深刻理解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学习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珂对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接、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每名党员都要坚定“四个自信”,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加强能力建设,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特别是要结合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十三五”规划、深化校内综合改革、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实际工作,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战略部署,自觉把学校的发展目标放在国家的奋斗目标中去思考,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交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中国石油大学答卷。刘珂希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要做好示范、做好表率,把支部建成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动全校办公室系统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据悉,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常委近期将分别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师生深入学习。此前,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已经在所联系学院领导班子、新任处级干部等层面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