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学校统一战线考察团走进聊城

发布者:姜洪明 发布时间:2017-11-21

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孔繁森纪念馆 张庆强摄影

【本站讯】11月17-19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统一战线考察团一行13人走进聊城,实地参观厂矿企业,与当地政府、企业、高校座谈交流,感受五年来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瞻仰孔繁森纪念馆,接受思想洗礼。考察团成员由党委统战部、科技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组成。

考察团来到“全国百强县”茌平县,在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正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光,县政府党组成员范兆强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铝工业百强亚军”信发集团有限公司、开创山东省养老新模式的盛世千岛山庄颐养中心、山东齐鲁生物科技集团。朱正林介绍茌平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不断加强校企合作,发挥高校技术专长和智力优势,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茌平县历史文化悠久,经济社会发展迅速,现代化企业的高效管理和环保水平令人振奋,并结合各自研究方向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和发展思路。

考察团在聊城大学参观了富有特色的智库机构——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校史馆,并与聊城大学党委统战部门交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统战理论研究等内容。双方表示,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新时期高校统一战线工作。

考察团专程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孔繁森纪念馆,学习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百名人物之一、“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的先进事迹。孔繁森同志“舍小家为大家,长期坚守边远艰苦地区”的感人事迹和“热爱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最是动心为繁森,楷模精神泪沾巾。若问初心在哪里?同心同行为人民。”统战成员的一首小诗表达了大家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