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栏

二级党委书记会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发布者:姜洪明 发布时间:2017-11-02

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1月2日,学校举行二级党委书记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及党委系统本学期重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茂椿传达《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党委副书记王勇部署学校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

会议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是把握主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主题、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导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以及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三是联系实际,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科学统筹,把贯彻落实各项新要求和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师生利益。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

四是加强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坚持领导带头,认真抓好学习培训。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集中开展宣讲活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导检查。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迅速行动、马上落实,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学习,自觉做到学全学懂,悟通悟透,做实做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努力推进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议下发学校党委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部署本学期党委系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