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中华

五千年的发展,铸就了中华文明的辉煌;五千年的发展,铸就了中国母亲的坚韧品格;更是这五千年的发展,才有了这个响亮而动听的名字——中国。她美丽、富饶、宽广、仁厚......这所有的字眼,都是,也都只是,属于我们伟大的母亲——中国。

在它美丽富饶的土地上,孕育了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朴实、憨厚,他们勤劳、勇敢,他们厚德、包容,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那最美的画面;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仿佛听到了那最古老的夙愿;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仿佛触及到了那最本真的梦想,那就是我们祖祖辈辈所追求的中国梦。

    春天,是梦想孕育的季节。春天,是梦想起飞的季节。春天,更是梦想铸就的季节。此时此刻,我们的内心都更加激动,因为,我们都有自己的中国梦。在梦里,我们画一幅画,画中一片祥和;在梦里,我们作一首诗,诗曰:

    五千年,江山如画,遥看过近处,春水绿如蓝。短衣匹马,望我中华,正值当下,大河上下滔滔。

    万里路,道是柔肠,说不尽。梦里牵挂时,征途飞滚黄沙。心系中华,当激流勇进,百舸争流。还看今朝,凤舞九天,舞的为我中华秀,更当为她,魂牵且梦绕。

当改革的春风吹遍中华大地,这片古老的东方沃土便焕发出了无穷的生机。像岩石下的小草,即便是有千斤的压力,也不会畏惧屈服,因为,有梦想便有生命的永恒,有梦想便有民族的奇迹。

回眸历史,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

当我们建立新中国,摆脱受人压迫奴役的日子,实现民族独立自强时候,我们为了那一段可歌可泣的悲壮,为生而是中国人而倍感欣慰;

当五千年的文明渊源在新的时代有了新的发展,我们拥有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它们在引领着我们大步向前,劈风斩浪,开创属于中华民族的新时代;

当两会的春风再次把梦想的舞台照亮,我们的心中更是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憧憬,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富强,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这便是无数中华儿女、是数亿炎黄子孙,是我们这样一个不懈奋斗的民族,这样一个对梦想执着追求的民族的中国梦。其内涵,就像我国漫画先驱丰子恺先生的作品一样,文心画意,尽在笔端。笔墨虽淡,流露出的,却是囊括了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强盛,世界的和谐的浓浓韵味。

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到形成,从小康社会的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从四位一体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最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面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在征程;在世界的东方,一条巨龙日益昂首挺胸,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它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中国梦,必将绽放出绚丽的花朵!

 

 

 

              

版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在线共建频道 策划:刘永久 美工:叶宁 技术:李博 地址:青岛市技术经济开发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2004-2012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28400号-2

spPageNum: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