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 · 2017社会实践 · 教育帮扶

建军爱国教育,壮我中华少年

发布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09-02

老师带领学生朗诵爱国诗歌 窦泽康摄影

少先队员向国旗敬礼 窦泽康摄影

【本站讯】在全国上下喜迎八一南昌起义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我校唤新支教队在陕西榆林旧寨小学开展主题爱国教育。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紧扣“纪念建军90周年”这一重大节庆契机,在利用课堂的情况下进行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共分为三部分,充分对学生进行“缅怀历史,感恩祖国”的思想教育。首先进行的是诗歌朗诵,课堂上声情并茂的朗诵调动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各个班级通过放映影像资料使孩子们感受自1927年建军节的确立到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翻天覆地的变化。军歌版《凉凉》展现了人民解放军为守护人民和国家做出的巨大牺牲,孩子们深受感动。最后,全体成员仰望国旗,向国旗敬礼。

建军节爱国主义教育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目标的基层精神教育。在文化知识不断充足的同时,学生们的精神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此次实践活动传达了“你我岁月静好,均因有人负重前行”的思想,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