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 · 2017社会实践 · 教育帮扶

汇聚个人力量,传递绵延爱心

发布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08-14

队员合影 秦敬飞摄影

队员搬运物资 秦敬飞摄影

【本站讯】近日,我校“三下乡”实践活动“穷则思变”实践队赶赴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进行以“子洲贫困县转型十佳县的转型之路”为主题的调研活动。由于子洲县近期发生了特大洪灾,实践队六名成员紧急联系子洲县团委书记刘伟,决心作为志愿者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在县团委书记刘伟的安排下,实践队成员在子洲中学物资发放点搬运物资。为了提高办事效率,队员们分成两个小组分头行动。第一小组负责帮助搬运矿泉水、方便面等基本救灾物资。第二组成员主要负责装运物资。“穷则思变”实践队优秀的素质和任劳任怨的精神得到了子洲各大救灾队伍的普遍好评。据统计,平均每天每个队员搬运800余箱矿泉水、上千箱方便面并装车。“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这几天搬的水自己一辈子都喝不完。一天过后,浑身脏兮兮的,腿像灌了铅一样”副队长秦敬飞说到,“很累,可是我们并不后悔,这是一件极具意义的事。和当地政府、武警官兵相比,我们已经很轻松了。”在谈到做志愿给他带来的最大收获时,他笑着说:“锦上添花没有意义,真正有意义的是雪中送炭。”

“穷则思变”实践队离开之际,刘伟书记代表子洲县政府送出感谢信和临别赠言:“7月26日是子洲史上最恐惧的一天,你们明知险情却依然决定前来支援,衷心地感谢你们在子洲最艰难的时刻陪伴着,也祝愿你们,多读书读好书,让自己强大起来,帮助别人,成就自己。”

汇聚个人力量,传递绵延爱心。抗洪救灾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队员们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更使队员们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为以后奉献自我、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穷则思变”实践队表示,这次经历是他们人生中珍贵的一课,他们将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道义,在生活中积累沉淀自己,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