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 · 2017社会实践 · 教育帮扶

画笔绘梦想

发布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08-01

孩子们画出心中的军人 纪洪洋摄影

【本站讯】“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特种兵。”“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以后当兵报效祖国。” 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谢庄中心小学的教室里传出一个个稚嫩而又坚定的声音。在建军90周年之际,7月31日,我校同心支教队在谢庄中心小学和孩子们举办了以“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绘图画,聊梦想,共筑美丽“中国梦”……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支教队员与他们共同完成了作品,还鼓励他们走上讲台讲出他们的梦想。“我回家看电视了,爸爸给我讲了昨天大阅兵,军人叔叔太厉害了,我以后一定要去当兵。”三年级的张奥杰满脸自豪地说。

一个个看似小小的而又单纯的梦想,也正是他们播撒下的希望之种。在教室里“我的梦”展示栏上,支教队员还与孩子们一同写下了自己心中的梦想,表达对人生的期待、对个人的展望或对国家的祝愿,激励孩子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此次活动,为树立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传递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