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 · 2017社会实践 · 教育帮扶

唤新支教队完成开课准备工作

发布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07-27

开学仪式 窦泽康摄影

【本站讯】7月24日唤新支教队在陕西榆林旧寨小学举办开学典礼。在进行了一天的学生招生以及卫生打扫后,旧寨小学的暑期支教步入正轨。

支教队员为充分宣传本次支教活动、鼓励孩子前来进行学习,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前往村庄中进行招生,为村民们介绍唤新支教队,解决了生源不足的问题。另外支教队在认识到去年支教队在课程知识方面的不足后进行充分的备课,以便对今后在支教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做出快速反应。在招生过程中,支教队员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与当地的村民语言不通,难以分辨其语意。最终,在一位当地百姓的翻译帮助下,队员们顺利完成了学生信息的记录工作。在招生告一段落后,全体人员在操场举行了开学仪式,副队长马国良表示:“整个支教队是秉承无私奉献,培育爱心的宗旨前来支教,每个队员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吃苦受累的准备,请大家对我们的能力放心”。

支教队员在完成课程备课后通过参加当地的庙会感悟陕北民众的民风民俗,并表示:“这个地方的村民在思想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这与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正相符合,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