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太阳 · 2017社会实践 · 教育帮扶

以青春为翼,伴青春同行

发布者:杨强  发布时间:2017-07-27

队员讲课 靳雅萱摄影

支教队员和孩子们做游戏 靳雅萱摄影

带领孩子们读书 靳雅萱摄影

【本站讯】7月23日,我校文学院青翼支教队在临沂费县金阳村委会组织了一场招生,不到半天的时间里便有近60名学生报名。由于金阳村委只能提供两间小屋作为教室,支教队员们把有限的条件最大化的利用,将“临时办公室”改造成了教室,支教队员全天不休息,走班听课,为学生更好的服务。

“我们和你们是一样的,就是比你们大一点,想告诉你们一些知识和道理,让你们了解更广阔的世界。”为了更加了解学生的状况,支教队的队员们利用下午的时间对孩子们分组进行了谈心,队员黎梦雨对学生们说:“来之前心里是没底的,不过看到他们眼神的变化,我感觉我说的话起作用了,他们毕竟还是孩子,将心比心永远是最有效的沟通方式。”刘建在和孩子们交流完了之后也说道,“真诚是可以打动他们的,我们会更加关心他们,让这次支教变得更有爱心,更有意义。”

支教队员们在了解学生们的情况后,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课程表,除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外还增设了法律讲堂、美术手工等特色课程,给孩子们更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支教不是单方受益的,我们平等的沟通能更好的相处,我对接下的支教生活充满信心。”青翼支教队的队长张博敏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