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志愿,因为值得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1 13:05:16点击数: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祖国安全的守护者;他们是城市绿化的环保卫士;他们是贫困山区文明的传播者;他们不惧怕黑暗权势,宁放弃生命也要维护正义;他们不在乎道路艰难,宁风吹雨打也要传递温暖;他们不关心流言蜚语,宁千挠万阻也追寻光明……微尘、天使、小雷锋是他们的代名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2012年9月,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始了一段梦寐以求的志愿之旅。

  一路走来,收获颇多。那些颠簸的公交车,那些飘扬的粉笔末都记录着我们的行动,教室、敬老院、幼儿园、居民社区都承载着我们的足迹。

  有人问我,志愿不苦吗?志愿不累吗?毫无回报的付出心甘情愿吗?我的回答是,志愿苦、累,但是心甘情愿!因为值得!

  学校里小朋友稚嫩的一声声老师传至耳畔时,我知道志愿值得;敬老院爷爷奶奶们用苍老干枯却温暖无比的手拉住我时,我知道志愿值得;孤儿院孩子们将我团团围住吵着要糖吃时,我知道志愿值得;残疾家庭中叔叔阿姨饱含感激的泪水溢出眼眶时,我知道志愿值得;体育运动员比赛结束离场前对我竖起大拇指时,我知道志愿值得……

   一个志愿者就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

  志愿,只有当你深入其中,才懂得个中滋味。

  一个人的一生总有一段时光,刻骨铭心。于我而言,正是那陪我走过青春岁月,叫我成长的志愿时光。
倘若问支教活动给你带来了什么?志愿服务给你带来了什么?恐怕没有人能真正的回答出来,也只有当你真正的投入其中,融入其中,你才能切身体会和领悟。

  支教远行,学无止境,将学进行到底!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