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志愿的思考

作者:汪聪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11 12:05:32点击数: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平台上不知不觉已经将近一年了,由于经常参加入学校青协社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志愿服务活动给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也带给我许多感悟,让我成长了许多。

  做志愿者工作时,也许他人会认为,我们所要完成的工作是很简单的,但是其实并不简单,有时还相当麻烦。在4月2号的关爱自闭症活动中,校内的宣传比较成功,在校外进行宣传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身体的疲惫,还有心灵的劳累。活动中,当向某校大学生采访时,该同学表示不知道什么是自闭症,那一刻,诧异而又痛心,其实自闭症在电视屏幕中出现的次数属于不少的,可依旧鲜为人知。除了这以外,商家不接受我们在其门面进行宣传也让自己感到郁闷,最寒心还是一些路人当接到我们发的宣传单时将其弃之于地,或说这与我无关,扭头便走。

   所以,每当这个时候,会有点寒心、烦躁,可是在整个工作过程中,我们所代表的其实并不是个人,而是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这个群体。所以我们必须冷静的面对这些困难,我们是一个团体,你做得越好那么这个团队,这所学校给他人的映像也就越好。我们对每个人都一直在微笑着,衣着整齐的做自己的工作。而且这个社会上,依旧有许多带着正能量的人,他们关心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善待每一个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播爱心,传递这些正能量,让这个社会充满爱。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如何改正自己的缺点,调整自己,克服自己遇到的困难,是今后面对生活和学习的必要途径。

  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己严格一点。惟独在工作中成长起来,才能磨砺出一个成功的自己。当我们踏进社会,从事工作时。从每一次的志愿者工作中逐渐地积累社会经验和阅历,将是我们走向成功的一大助力。

  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志愿者应勤于行动、善于关爱、乐于奉献、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每个人之于社会的价值,不仅仅在于创造了多少物质财富,同时也在于为社会创造了多少精神财富。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