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我的志愿活动感悟

作者:李叶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09 15:05:57点击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我们所有志愿者的信条,公益活动中,随处可以见到我们志愿者奔走的身影和温暖的笑容,转眼过去半年了,自从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社,手语队,我便以志愿者的名义诠释着青春,真实的体会着志愿服务的酸甜苦辣……

  手语队,这个有欢歌和笑语的家园,我的另一个家,一路走来,让我锻炼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一直坚持的每周五晚上的手语培训,那个接触无声世界的天堂,以及与家人们相聚的地方;多台晚会(如志愿者晚会,团代会,志愿者闭幕晚会等)的无数次彩排与演出,让所有的辛苦都换来精彩的谢幕;手语传情活动一对多的为他人完成心语心愿,那种为他人竭诚付出的快乐与满足……一直在队长的爱与呵护下成长,在队员们团结协作的精神下努力,在志愿者的光荣称号下践行,我愿用无声的手语搭建起美丽的桥梁,让人们走进无声的世界,走进聋哑人,走进另一个芬芳的天堂。

  老年公寓,用青年志愿者的力量点缀更美的夕阳,托起明天的朝阳。每次去老爷爷老奶奶那里总会给他们带去无限的欢乐,而他们的故事也是我的最爱,与他们一起体验生活,帮助他们做家务的日子很快乐,那是对他们晚年的慰问与关怀,更让我学会如何做一个好女儿,去孝敬含辛茹苦的父母。幼儿园之旅,总会让你觉得自己回到了孩提时代,与他们一起做游戏,大家一起讲故事,唱歌,表演节目,玩的不亦乐乎,积极地引导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我们志愿者最美丽神圣的职务。我愿成为两股力量的使者,以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播并发扬优良的中华美德。

  最有感触的活动就是蓝色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志愿活动,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给需要帮助的老年人与残疾人送去关爱与温暖。心之所向,情之所系,力所未及的正是在那个遥远星球的那群孤独的孩子。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去了解他们、帮助他们,减轻自闭症家庭的负担,减轻社会的负担。然而在学校外边进行采访调查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闭症,甚至很多学生也不知道有关自闭症儿童的事,真是让我深深的痛心,更确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必要性,我们务必要扩大对自闭症知识的宣传,提高自闭症知识的普及率,从而使自闭症儿童得到足够的重视。也要扩大活动规模,呼吁社会有爱人士向自闭症儿童伸出援手,扩大民间救助力量。

  我还有个很美丽的梦想,就是区边远地区支教,我想用自己的力量去给他们带去更大的快乐与收获,让那些贫苦儿童也能够享受到知识带去的精神上与心灵上的满足。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实现的!

  那么多美好的回忆历历在目,我为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我愿秉承无私奉献,竭诚为他人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生活帮助他人,靠自己的行动来影响更多的人,让志愿者的队伍不断壮大,开启一个志愿服务的美丽时代……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