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志愿感怀 >> 正文

               

推己及人,传递快乐——爱心社志愿服务感怀

作者:有威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3-05-09 15:05:15点击数:

 

 

         

  孟子曰:“人之初,性本善。”从小我所受到的教育也教会我要乐于助人,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并收获自己的人生意义,要乐于助人,勤于奉献,直到现在,我加入了爱心社,我才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献爱心”之路的起点。

  志愿,我们将其解释为“志行天下,愿爱为家”。我在做社团活动的过程中也是深有体会,还记得曾去山前幼儿园教小朋友们画画的时候,虽然我的声音总是会被孩子们的嬉笑声淹没,但我却着实的在奉献的过程中收获了快乐。我从小便想当一名老师,教孩子们画画不仅给我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我的爱。有句话说,“环境是会影响人的”;还有句话叫,“成长,就意味着堕落”。但是在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我忘却了一切不愉快,只是和孩子们,一起笑,一起闹,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小时候那个无忧无虑的岁月。这既是一种体验。也是一种难得的收获。

  幼儿园的爱心奉献只是我所参与的诸多社团活动之中的一个,但若要说印象最深的,当属那次素质拓展训练,那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真切体会到一个团队组合的力量。我是我们那个小组的队长,在竞争过程中,我越发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也由此为契机,我在以后的各种活动里都会抓住机会好好锻炼自己的领导、组织、计划、协调的能力,虽然在最后的比赛中,我们失败了,但那时我们也学会了不怕失败,勇追成功的锲而不舍精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会因失败而恐惧……这句话会一直激励我。

  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脑海里都会蹦出一个词:“返璞归真”。在这样一种奉献与接受奉献的关系中,我能接触到社会上最纯真,最自然,最温馨的一面。

  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我明确感觉到个人与社会相互之间存在对彼此的意义以及那份不可分割的紧密联系,个人要以社会大环境为依托才能生存,社会是由无数个个人共同构建的,志愿服务,也将引导我为了社会和谐和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