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他山之石 >> 正文

               

可触摸到的爱 大学生为盲童制作盲文贺卡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2 13:51:21点击数: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爱你哦。”12月16日,武汉盲校的35名盲童每人都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盲文贺卡”,他们用稚嫩的童音读出了大哥哥大姐姐对他们的祝福。

  为了给盲童们赠送一份特别的圣诞节礼物,会计学院的志愿者们向盲校学生学习盲文的写法,亲手刻制了35张盲文贺卡。“因为盲文中有一些浮点盲人可以摸到,但我们用肉眼却看不到,所以刻的时候有很多错误,每做一张贺卡需要好半天功夫。”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介绍。

   “盲校的孩子们一直生活在黑暗中,无法看到外面的大千世界,甚至有些孩子都没听说过圣诞节。”活动的负责人、会院志协的大二女生胡亦殊说,“我们希望他们和普通的孩子一样,能够了解西方国家原来是这样过新年,享受到圣诞的快乐。”

  收到盲文贺卡的孩子们全部是小学一到六年级的学生,因为身体状况的特殊,他们不能和普通孩子一样享受多彩的童年,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一直将武汉盲校的孩子作为志愿服务的对象,此前已连续四年开展“盲人电影”活动,通过志愿者妙趣横生的解说,让盲童们领略电影的美妙。而此次的“圣诞礼到,情暖盲校”活动,则以一种更温馨的形式给盲童们送来关心和问候。

   “这是我第一次收到贺卡。”一位六年级的小朋友非常兴奋地说。因为无法看到普通贺卡的文字,一直以来没有人送贺卡给他们,而“盲文贺卡”则实现了他们的愿望。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