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2013专题 >> 志愿服务 >> 他山之石 >> 正文

               

“曙光基金”30万元助优秀学子

作者:来源: 发布时间:2013-05-12 13:50:07点击数:

 

 

 

“曙光基金”30万元助优优秀学子 开创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资助模式

  昨天,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自我型秀”。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现场确定了2012年入学的新一批15名受助学子名单,在今后的4年里,他们不仅每人将得到2万元的助学金资助,还会得到餐厅实践和曙光公社社会实践的机会。
  
  
  在现场,2010级的15名“曙光学长”们为2012级师弟师妹表演了一台丰富精彩的节目,他们和着“江南style”的音乐,大跳“骑马舞”,让全场欢呼不断,接下来,“曙光学长”自导自演的一台情景剧,与学弟学妹们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

  学长们还在现场进行了一次严格的职场模拟面试,由省青基会、百胜餐饮集团、中华英才网及本报等组成的“面试官”对他们的即兴演讲、职业规划、实习成果介绍等进行评判。

  从2002年起,曙光基金在我省共投入400万元,资助200名大学生。曙光基金不同于一般的助学金,它开创了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新模式。

15名肯德基曙光学子 毕业即可上岗

  历经3轮PK,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三学生陆华东,从百胜餐饮集团中区公共事务总监胡丽萍女士手中,领到一封就业推荐信。这意味着,这名贫困学生明年一毕业,便能到这家外企上岗任职。

  昨天下午,百胜餐饮公司在中南财大南湖校区举办一场职场考核。在这场名为“我最型”的考核中,共有15名贫困学子拿到就业推荐信。

  这15名贫困学子,同属“中国肯德基曙光学子”。因家境贫寒,他们从大一开始,每人可以得到2万元资助。这笔钱,由肯德基公司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支付。不仅如此,肯德基餐厅还为这些大学生提供打工实践。

  胡丽萍说,目前,曙光基金已经在28个城市的54所大学中实施,总资助额达8000万元,逾15000学子受助,湖北省内资助额达400万元。

 

 

 

Copyright 20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闻网技术部 All Rights Reservd

山东省 青岛市 黄岛区 长江西路66号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策划:丁守一 美工:汪沛 程序:周君杰 __沫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