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活动展示

石大师生热切关注党章修改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会在京举行,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师生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将以党章为遵循,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工作,勤奋学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荣华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继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伟大旗帜之后,高举的又一面光辉旗帜,是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奋斗史上的又一丰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旗帜,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实践旗帜,是指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胜利旗帜。

党校专职副校长、组织员陈春生表示,党的十九大顺应新时代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记党校职责,加大对全校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把党章各项规定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去。

文学院辅导员杜文倩表示,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夙愿,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更要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目标,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投入到对学生的教育与关怀、对工作的认真与负责、对教育事业的坚守与热爱、对中国梦的畅想与奋斗中去,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数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梁津敏表示,此次党章修改,最大的亮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施昭卉表示,坚决支持对党章的修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与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坚决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中华文化的传播尽一己之力;勇于担当,务实肯干,丰富人生阅历,争取将理想变成现实;不负韶华,扬帆远航,不断充实自我,全面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大学生、校广播台台长李少杰表示,十九大不仅是党的历史上重要的盛会,更是影响人类发展史的盛会,此次闭幕会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让我们青年学生对祖国的未来满怀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争做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新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的指示,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