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思想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报告会现场 杨安摄影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向我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杨安摄影

党委书记刘珂主持报告会 杨安摄影

【本站讯】11月14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校,向党员干部和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城市与高校血脉相连、互相滋养,希望中国石油大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匹配城市发展战略,全面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校地携手共谱发展新篇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珂主持,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机关党群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听取报告。

孟凡利结合自己学习报告的体会和青岛市实际,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并运用大量数据和事例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进行重点阐释和解读。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诚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结合“双一流”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大力完善高水平有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健全协同创新机制,为青岛实现更高水平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孟凡利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高校拥有大量的人才和科技资源,是一个城市的重要名片,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助推器。多年来,中国石油大学突出办学特色、锐意改革创新,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希望继续在协同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主动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青岛市转化,不断增强青岛的产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在人才培养上有新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围绕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优化学科设置,提高专业和产业的契合度,为青岛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住在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奉献青岛,努力在谱写中国梦的青岛篇章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青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全力以赴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条件。

刘珂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孟凡利市长就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等若干方面的重大问题,作了全方位、系统性、多角度的阐释和解读,给学校师生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辅导报告,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深入浅出,系统透彻,对于全校师生科学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中国石油大学给予了大力支持,孟凡利市长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振奋人心,对中国石油大学提出的新希望和要求,全校上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

刘珂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要以孟凡利市长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为重要契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师生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办学的重要使命,主动融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融入青岛西海岸新区建设,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