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天地

离退处党委“畅谈十九大 展望美好生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0月24日上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在东营校区召开“畅谈十九大 展望美好生活”座谈会,离退处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参加会议,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书记、处长高广学主持会议。

与会老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大家认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都在关注党的十九大,十九大是新时代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新时代的行动纲领,鼓舞人心,催人振奋,意义深远。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老党员说,报告里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中提到二百多次“人民”,说明总书记时刻把人民装在心中。在职党员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对总书记报告的体会:一是“快”、“大”,即发展速度快、变化非常大;二是“新”、“实”,即风气新、报告朴实接地气;三是“顺”、“望”,即老百姓心气顺、未来美好生活有希望。党员们一致表示,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会朝着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断奋进。我们要好好学习报告,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关心高等教育事业,支持学校发展、支持离退休工作,为建设美好和谐校园发挥作用。

高广学在最后谈感想时说到,离退休老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关注十九大,学习认真,认识到位,听了很受启发,深受鼓舞。本次座谈会大家畅谈十九大,展望美好生活,是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研讨,同时也展示了石大老同志的正能量。下一步处党委将通过多种形式,做好离退休党员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及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