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天地

不忘初心跟党走——地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10月18日上午9点,备受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学院师生党员于工科楼C座757会议室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认真聆听记录总书记的报告。还有很多师生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观看大会盛况。总书记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在收看大会实况后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感觉既是对党的工作报告的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也是一堂触及灵魂的党课,总书记的报告始终贯穿着党的初心、使命和价值追求,告诉我们为谁而生、为谁而干、怎样去干,作为一名受党培养32年的党员听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总书记的报告内容极其丰富也非常新,特别是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发展的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站在特征鲜明的新时代坐标系上,阐述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两个十五年的奋斗阶段,让我特别振奋;我们一定要通过各种形式抓好对报告的学习,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握新时代,领会新使命,永远跟党走,永葆先进性,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争当先锋。

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表示,印象最深的是主要矛盾的变化,现在人们富裕了,物质条件已得到极大满足,但美好生活确实也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的现象。作为工会干部,我们一定要充分领会十九大精神,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开展更加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和精神生活,使广大教师能健康快乐地投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去。另外,作为一名具有三十年教龄的老教师,也深感目前我校年轻教师存在着发展不平衡现象,存在着“学术荒漠”,需要治理,需要自己提振精神,更需要帮护,使他们能及早“脱贫”,赶上国家、学校集体发展的快车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成宏涛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收看学习总书记的报告,首先感受最深的是对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倍感欢欣鼓舞。同时也对报告中描绘的未来三十年的百年发展目标充满期待!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体华夏儿女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资源系系主任张立强教授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诠释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并形成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成就,展示了我们党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为党和国家的未来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感到我们高校教师的责任重大,我们要把握好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心;支持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提升他们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学院辅导员周晓东表示,习总书记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加强大学生就业思想引导,鼓励大学生拓宽就业视野、积极投身创业,同时不断提升自身就业指导和服务的能力水平,推动我校大学生实现低油价条件下的高质量就业。

学院学生会主席杨睿表示,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不仅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也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克服生活学习中的浮躁之气,为党的目标而奋斗!在祖国如此好的发展契机下,我要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勘查1402班冯艳雯表示,从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子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可以看出,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为祖国取得的这些成就而感到骄傲,也要更加努力完善自我,争取早日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勘查1502班李凯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将是这一伟大跨越的见证者、建设者,更是受惠者。青年怎样,国家就会怎样。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更应该认真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继续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我们虽然来不及为第一个百年目标贡献很大的力量,但是几年后我们走向社会,会争做社会主义建设大军中的领跑者,会勇敢的挑起重担为第二个百年目标,为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美好中国奋斗。

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体现了学院师生关注党政新闻、时事热点,“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思想风貌。学院广大师生表示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为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