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

石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热议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杨安摄影

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师生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师生党员等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蔡丽华摄影

教职工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刘旭华摄影

教工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吴逸舟摄影

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穆海涛摄影

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王元飞摄影

学生在党建活动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魏孟吉摄影

学生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魏孟吉摄影

学生在宿舍通过网络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大学生通过餐厅电视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王大勇摄影

学生记者在大学生传媒中心办公室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王大勇摄影

学生通过大屏幕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王大勇摄影

离休干部赵振远老师在家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孙明摄影

老干部、老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姚英凤摄影

东营校区党工委组织党员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赵茵摄影

10月18日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工委、二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并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工作,勤奋学习,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刘珂在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讲话。他指出,学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步走”战略安排、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判断、新举措,明确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指导思想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及时做好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形成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三进”工作,将党的创新理论化为大学生的自觉遵循和实际行动。

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表示,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发展的历史方位做出了新判断,站在特征鲜明的新时代坐标上,阐述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明确提出两个十五年的奋斗阶段,让人非常振奋;我们在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过程中,将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师生把握新时代,领会新使命,在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中建功立业,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争当先锋。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石油工程学院王志远教授表示,在当前我国的经济、科技、民生各个方面都高速发展和空前繁荣之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生活在这个时代,作为高校教师我既感到无比自豪又感到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更为远大的目标,教书育人孜孜不倦,为国家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分力量。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赵明超来自云南省曲靖市大山深处,几年来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他在观看直播后激动地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行脱贫攻坚政策,给长期处于贫困状态中的乡亲带来了福音,家乡曾经的土基房变成了平房,曾经的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水、电、网络样样都通到了村里,村里还建起了产业园,越来越多的年青人走上了工作岗位,越来越多的农产品走上了市场,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全村人把脱贫事业干的红红火火,村里很多人不仅实现了脱贫,还实现了致富;十九大的召开,让我有了新的期待,也看到了新的希望,相信未来的五年,人民生活会更加幸福,整个国家也会更加繁荣富强。

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2014级研究生吕健和同学共同成立创造太阳能源服务(青岛)有限公司,专注于“一带一路”沿线教育培训和能源服务,目前正在非洲乌干达投资2500万元建设东非石油技能培训中心,他在看完直播以后表示,在国外切身体会到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巨大影响力,感受到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了中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我们学生在非洲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造了巨大的便利条件,我们将以开展石油教育服务为先导,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银奖获得者、也门留学生沙卫诗观看了直播后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了解当代中国国家政治、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窗口,是政府和群众进行沟通的大会,可以很好地反应和解决民生等各方面问题。作为留学生,“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我关注的重点,因为也门是“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希望这次大会中国能够提出和落实更多有关“一带一路”的措施方案,希望中国和也门的经济合作、人民交往更加密切,文化交流更加频繁,更希望自己将来有机会能参与其中,为两国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米娜瓦尔•胡吉表示,我是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上了大学,光荣地入了党,并参加了工作,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看到了祖国在党的领导下日益繁荣强大,民族团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作为高校里少数民族教育管理者和学生辅导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到无比振奋,目前我校有1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在校少数民族学生,我们将用十九大精神去引导和激励全校学生特别是少数民族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加过渡江战役的离休干部赵振远同志在家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他表示,十九大将是党的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次盛会,是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高度关注的大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誓师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各条战线上均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定要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传递正能量,永做一名合格党员。

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梁津敏在认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实际行动拥护党中央,同时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储备知识和能量准备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中。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研究生刘洁文表示,身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勤勉励志,勇于创新,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中国梦相结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绽放我们青春的光芒。

广大师生员工表示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讨论大会的重要报道、文件和评论,深刻认识大会的历史意义和目标任务,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投身实践,为学校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