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热点

石大设分会场参加教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

校领导及学校中层正职在我校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0月26日,教育部党组召开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动员部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青岛校区、东营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及学校中层正职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陈宝生从十九大会议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有关内容等几个方面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陈宝生对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学起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尽快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要突出教育特色,注重研读原著。中心组学习要创新方式,学出领导干部的水平和风采,学出本单位的质量和自信。集体学习要紧密结合实际,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问题导向、目标导向。

二是教起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师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各单位主要领导都要讲党课,部党组成员带头讲。教育系统还要为社会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相应支持。

三是传起来。要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通过中央主要媒体大力宣传教育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进展成效。各高校要发挥学科、师资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要在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政工作,检验思政课的成效。

四是研起来。要广泛动员组织教育系统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任务等内容,开展研究、转化成果、服务决策,在教育系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调查研究的浓厚氛围。

五是干起来。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找出问题,围绕教育现代化、教育强国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谋划十九大之后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要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六是实起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着眼于改进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完成部党组年初提出的各项任务,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

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勇按照教育部视频会议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就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领导,做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强化宣传阐释,深化理论研究,加强督导检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结合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切实结合学校的各项目标任务来落细落小、落实落地,牢记使命,与时俱进,不忘初心,旗帜鲜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把学校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

根据安排,学校党委中心组将组织专题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将出台文件,并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