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安全有序抓复学 统筹推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01 19:06:1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国内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一批批学生陆续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绿意盎然的初夏校园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发的景象,这也标志着疫情防控和统筹学校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做好返校复学工作,是落实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内容。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阶段性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学生返校复学的各方面条件已经具备,全校上下要以最大的努力、最严格的措施、最周全的保障,全力做好复学复课工作。

要突出当前重点。返校复学事关师生健康安全,全社会高度关注,当前最重要的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从近日首批学生返校情况来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很好地实现了“返校前准备到位、返校中防护到位、返校后管控到位”的工作目标。接下来,返校复学任务繁重且持续时间较长,随着学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各项防控工作更加艰巨。要以迎接大考的状态和准备,把困难考虑的充分一些,把流程设计的精准一些,把措施准备的扎实一些,及时总结前期防控工作积累的经验,不断优化工作方案,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保证师生安全健康。

要做好常态防控。安全有序推动返校复学的一个根本前提就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的势头还没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时有发生。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返校复学工作和常态化防控工作交织叠加,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放松心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疫情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其他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要加快统筹推进。今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很重,工作要点分解了7方面44项重点任务。做好这些工作本来难度就不小,突如其来的疫情又给实现全年目标增加了很大难度。本学期即将进入尾声,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聚焦“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双一流”建设验收、第五轮学科评估等重大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快建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校园运行秩序,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努力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确保今年目标如期完成。当前特别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生的毕业和就业工作,确保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充分就业。

在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进复学复课,加快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关系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