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蓝图点燃梦想 事业凝聚力量
发布时间:2020-05-12 18:43: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0年,有两项关键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这就是收官“十三五”和谋划“十四五”,这是全年各项工作的“中轴线”,也是考核全年各项工作的“检测线”。

近日,学校已对重点攻坚落实“十三五”任务、群策群力谋划“十四五”发展做出了专门部署,“十四五”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如何收得完美、干得漂亮,不仅考验着每位主人翁的智慧和能力,更考验着每位主人翁的赤诚与担当。回首石大67年光荣历史,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始终是我们团结的旗帜、力量的源泉、致胜的法宝。今年抗击疫情的特殊经历,让我们对同舟共济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

蓝图点燃梦想,事业凝聚力量。“十三五”是我校“两步走”战略的起步期,全校上下瞄准“建校70年”、“建校100年”两步战略目标,以“双一流”建设为引擎,勇于奋进,敢于突破,开创了学校发展的崭新局面。“十四五”是我校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的关键期。站在2020年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节点,每个单位、每位职工,都会有新的梦想和目标。让明天胜过今天,把石大办成值得尊敬的大学,这无疑是全校各单位、全体石大人的共同心愿,我们坚信,石大人一定会在实现这个共同心愿里展现出最靓丽的身姿。

攻坚啃硬抓落实,群策群力谋发展。大好局面来之不易,发展机遇稍纵即逝,我们既要对学校充满信心,又要充分认清形势,直面挑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双一流”建设验收与新一轮学科评估的比拼、行业周期性变化以及世界能源发展趋势带来的挑战,需要我们迎难而上,积极应对。补齐短板、破解难题,需要我们高度重视、加倍努力。王勇书记强调,学校发展必须由“以量谋大”向“以质图强”转变。郝芳校长强调,“十四五”规划,必须确保“四个优化”,明确“五大目标定位”,坚持“28字”工作要求。这是全校上下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群策群力绘制“十四五”发展蓝图的总要求。

一张蓝图聚人心,一张蓝图启未来。全校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共同开创石大美好未来!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