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为办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0-04-15 14:42: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下,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全面回顾2019年学校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总体谋篇布局,重点攻坚抓落实。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内涵发展,努力为办一所值得尊敬的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全体教职工奋力拼搏、努力创造新的辉煌业绩的一年。回望2019年,有许多值得我们骄傲的闪光时刻:学校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再上新台阶,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显著增强,科学研究实现新突破,人才队伍再上新水平,合作共建取得新进展,等等。这些成绩充分说明,当前学校党委的办学思路是非常符合实际的,也是非常适合学校未来发展的道路,必须持续强化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坚持走下去。

2020年是十分关键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必须认真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这两项关键工作。从当前形势来看,党中央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支持不同类型大学和学科差别化发展,为行业特色高校提供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世界能源转型加速、实施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为能源类高校发展提供新的重大机遇;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军民融合等战略交汇叠加,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我们必须咬紧目标、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做好今年学校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在新学期工作会上,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已分别强调了今年的重要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关键就在于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需要学校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共同奋斗。每一名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勇于担当,每一名教职工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主动作为,每一名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成长成才的表率。只有每一位教职工切实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与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新征程、新挑战。让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在决战决胜的冲锋号声鼓舞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