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4 18:52: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彰显学校特色,做好结合文章,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阶段性成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当前,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已经进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在前期深入学习、调查研究的良好基础上,始终不忘我校立校初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充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强烈的担当、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检视问题是关键,要着力于“求真”。检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重要前提和关键环节,只有不断检视自身、查找问题,才能找到努力的方向,只有搞清楚差距何在、症结在哪,才能拿出改进的措施。检视问题要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要高点对标、从严要求。以是否听到了真实声音和尖锐意见,是否看到了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是否真找到了问题本质和思想根源,是否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为检视问题实际效果的评判依据,勇于直面问题,大胆修正错误,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整改落实是目的,要着力于“求效”。要以党员干部自身素质有没有提升、现实问题有没有解决、师生评价满不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整改落实必须克服敷衍态度、畏难情绪,紧盯调查、检视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努力取得即时成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通过不断深化认识,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推进整改,不断攻坚克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坚决防止虎头蛇尾、口头重视、文件整改等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找准每项整治任务的切入点,确定工作目标、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具体措施,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逐条逐项推进任务清单落地落实。要把开展专项整治与完成好学校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及推进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统筹把握,协同落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理想信念守初心,以斗争精神担使命,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以锲而不舍的韧劲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党建水平,勇担立德树人根本使命,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王谦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