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不负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0-14 09:25:0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书记 王勇  校长 郝芳

普天同庆,万民高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之际,我们谨代表全校师生向伟大的祖国致以深深的祝福。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前行,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跨越。

今天的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空前提升,在全球治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天的中国人民,已经彻底告别贫穷落后、缺吃少穿的日子,过上了日益富裕、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一切,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筑牢了基石、指明了方向。这一切,是亿万人民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干出来的。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

回顾中国石油大学66年的办学历程,从首都北京到油区东营,从黄河之滨到唐岛湾畔,历经3次更名、4次建校,学校始终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前进。石大人参加了新中国几乎所有大型油气田的勘探和开发,参加了几乎所有大型石油化工厂的建设和运行,为中国石油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做出了重大贡献。石大人秉承“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始终牢记振兴祖国石油工业的光荣使命,始终心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坚定目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初心从未改变,为行业发展社会进步培养一流人才的使命始终如一,在砥砺奋进、艰苦创业中创造了事业的辉煌,在坚守使命中铸就了石大的厚重与荣耀。

岁月如歌,春华秋实。经过几代人的奋斗开拓,现在的中国石油大学已经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大学。学校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抢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学科布局不断优化,学科实力不断增强,成功迈进“双一流”建设行列,形成了能源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良好学科生态体系。人才培养从单一的本科教育,发展到同时具有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教育的完备体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能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铸就了广受行业、社会认可的人才培养质量品牌,被誉为“石油科技、管理人才的摇篮”。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石油石化工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构筑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培育大成果,在十多个研究领域居国内领先水平,建成了一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研究机构,产生了众多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为行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解决了一系列重大而紧迫的理论和实践难题,成为石油石化行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步伐加快,层次进一步提高,先后与国外60多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校国际化程度显著提升。学校始终坚守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石油工业、服务地方发展的重大使命,坚持“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强化校企协同、政校融合,赢得了行业、地方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在服务与贡献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办学水平,为共和国石油工业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和历史性贡献,成为对国家石油能源具有战略意义的高校。

与共和国同行,石大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世界能源转型的新形势和国家建设高效低碳能源体系的新使命,石大将坚定不移地走依托行业、融入山东、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双一流”建设之路,守正出新,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不懈进取。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继续向着“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力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