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改革创新 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发布时间:2017-05-08 10:35: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当前,学校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风险挑战也前所未有。站在发展新的节点上,党委书记刘珂、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明确提出,要通过改革创新,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放眼社会,中国正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阶段;改革也已成为办好中国高等教育的动力所在和必由之路。注目校内,学校更是处于全面建设石油学科国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攻坚阶段,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规划也已经开始组织实施,师生对学校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成效满怀期望。以改革创新增添发展动力,是我们抢抓机遇、争创一流的必然要求,也是我们迎接挑战、竞争跨越的客观需求。

改革创新要强化全面推进综合改革的使命担当。新的形势下,改革创新是我们各项工作谋求重大突破的关键一招,只有人人推动改革、人人参与创新,才能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既要做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敢于担当的促进派,又要做把改革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干出成效的实干家,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改革创新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改革创新任务纷繁复杂、千头万绪,要求我们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达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效果,激发整个改革创新棋局的“全盘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就要把有利于内涵发展、质量提升、和谐稳定的改革往前排,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切实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政策、机制、模式等创新,尽快形成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

改革创新要狠抓落实。对已经推出的改革举措,要加强跟踪督导,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对新启动的改革方案,要加大组织和协调工作力度,确保取得成效。今年,学校改革的重点是,在继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的同时,以中层换届为契机深化管理体制和选人用人机制的改革,着力推进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和校属企业改革,学校改革的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是解决执行力不足的问题。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在这些重点领域取得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

改革创新还要把握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发展是目的,改革是动力,稳定是前提,我们必须把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师生可承受程度统一起来,找准推进改革的最大公约数,统筹好全面深化改革这盘棋,努力把每颗棋、每步棋都走稳走好,实现“满盘皆活”。

改革时不我待,只要全校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拥护、支持和实践改革,全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就一定能迎来学校加快发展的灿烂明天,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黄可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