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增强“代表”意识 做合格党代表
发布时间:2017-08-31 11:28: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日前,通过充分发扬民主,严格按照选举办法,反复酝酿、逐级遴选,选举产生出席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240名正式代表,这些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如何才能不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托,做一名合格的党代表,为开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那就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大局、服务四个方面的“代表”意识。

要增强政治意识。政治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坚实基础。党代表作为党员中的先进代表,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模范表率作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在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一大批人。

要增强责任意识。责任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根本前提。党代表既是一项政治荣誉,更是一项使命与责任,是党内重大事务的参与者、决策者、制定者和执行者。因此,作为党代表一定要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在责任意识上多思考、多下功夫,切实把师生员工的迫切需求和真实意愿传递上去,使自身真正成为党员民主权利的行使者,成为党内重大事务的参与者。

要增强大局意识。大局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政治要求。党代表不仅要在政治上体现本单位党员和群众的重托,还要服从和服务于全校的中心工作。因此,党代表在行使权利、履行职责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有大局观念,要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出发,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眼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利益关系,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坚定实践者。

要增强服务意识。服务意识是当好党代表的根本职责。党代表作为党员的代言人,全心全意为广大党员和群众实现表达和诉求而服务,这是党代表的一项基本职责。因此,作为党代表不能仅仅只做党员和群众的传声筒,而要真正行使好党员和党组织赋予的党代表民主权利,履行好党代表为党员和群众服务的职责,在服务中贯彻和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营造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氛围。

既然当了党代表,就不能当名义代表,而要切实增强“代表”意识,把责任和使命肩负起来,不然就对不起党代表这个身份,更对不起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只要每名党代表都能尽心尽责,履行好崇高职责,时时牢记宗旨,处处创先争优,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就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