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做立德树人创一流的带头人”系列评论之四 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聚人气的领导干部
发布时间:2018-01-20 12:02: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要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党委书记刘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新一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集体谈话时提出,要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聚人气的领导干部。在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领导干部要用共同的价值追求凝心聚力,把做好群众工作、做好知识分子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做聚人气的领导干部,就要牢牢树立群众第一的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树立群众第一的观点,就是带领群众、引导群众、组织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当前,全校上下追求学术卓越的氛围日益浓厚,要有卓越的学术,就要有卓越的管理和服务。把学校发展和师生员工利益摆在第一位,才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只有能“听群众讲”的胸襟和智慧,才能心中有群众。领导干部要到师生员工中去,准确掌握实际情况,了解实际需求,做到有的放矢、科学决策;要把师生员工的心声变为我们的自觉行动,在办学治校中充分体现出来。

做聚人气的领导干部,就要善于用共同价值凝心聚力。价值观的影响犹如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共同的价值追求能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只有找到价值观的“最大公约数”,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绘就,领导干部要不断弘扬“关爱学生、尊重学者、崇尚学术”的价值追求,使其涵化于师生生活的点点滴滴,落脚在师生日常的一言一行,不断发挥“精神粘合剂”的作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将学校价值导向转化为奋力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的自觉行动。

做聚人气的领导干部,就要重视并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知识分子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高校是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党的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阵地。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需要汇聚更多的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尤为重要。领导干部要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表率,营造崇尚知识、崇尚人才的氛围,让知识分子有被尊重感;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保障,做好“扶梯搭台”工作,使其充分释放才华和能量,让知识分子有成就感。

人民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全校领导干部要深入研究群众工作规律,掌握群众工作方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朝着既定的战略目标奋力前行。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