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追求卓越 时不我待
发布时间:2018-03-27 12:54:5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审核人 新闻中心总编室

在开拓者前行的刻度中和奋斗者筑梦的见证中,时间已悄然送走了奋斗收获的2017,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此时此刻,回首精彩过往,我们豪情满怀;展望美好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当新年的钟声响起,追求卓越的石大人向着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又迈近了一步。我们应以什么样的状态走进新的一年?以什么样的成绩向学校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奋斗目标奋进?以什么样的作为向“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冲刺?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追求卓越,时不我待。我们当倍加努力、奋发有为。

一路上风雨兼程,再回首已过万水千山。2017年,学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之路,追求卓越,勇于开拓,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许多办学核心竞争力指标实现重大突破。这一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出中国石油大学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并作出科学部署,团结奋斗的合力空前凝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两个学科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跨越发展的后劲得到加强;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班子完成换届,一大批德才兼备、年轻有为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干事创业的干劲更加高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高层次人才等各个方面百花齐放、硕果累累,追求卓越的力量让中国石油大学昂首阔步、砥砺前行。一年的奋进历程启示我们,越奋斗越接近梦想,越实干越充满力量。

奋斗永无止境,登攀未有穷期。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新起点催发新作为。我们惟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咬定青山不放松,方能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我们要保持进取心。2018年是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校65周年,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关键一年。实现发展新成就,需要激发新状态、展现新作为。我们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全面深化改革,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就能克服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

不忘初心,追求卓越,我们要保持自信心。真正的自信,源于实事求是、客观冷静。长期以来,学校在人才培养质量中铸就的独特优势,鲜明的石油学科特色和适度综合的学科体系,有一支爱校荣校、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十三五”以来各项事业齐头并进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这些都给我们今后的发展带来充足的信心。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坚定走自己的路,准备进行长期不懈的艰苦努力。

新年之始,瞻望未来,光阴似水,雄关如铁。2018已经到来,愿新年的和煦春风,吹拂你我;愿梦想的万丈光芒,照耀石大。我们坚信:未来属于脚踏实地的实干者,属于毫不懈怠的创新者,属于搏击风浪的石大人!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本站  责任编辑:王向博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