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众志成城创伟业
发布时间:2016-03-30 12:03: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忙碌充实、收获满满的2015年已经成为过去,过去一年的历程启示我们,惟有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才是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永恒动力;充满希望、更加期待的2016年已经向我们走来,未来一年的愿景要求我们,惟有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推动学校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实现更大的发展。

回顾2015年的成绩我们有理 由自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使党的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学校章程获教育部核准生效,综合改革方案获准实施,学校改革发展和依法治校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全校师生群策群力共同描绘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留学生教育、成人教育规模、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这一大学最根本的职能得到进一步加强;学科实力与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跻身ESI全球前1%学科增加至4个,新增一个“111计划”创新引智基地,承担国家科技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持续增加;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集聚效应显现,新聘院士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泰山学者”等一批国家及省部级人才,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研合作成绩斐然,在海外设立了第一所孔子学院;校办产业迎难而上,山东石大胜华化工集团成功在主板上市……

盘点“十二五”的成就我们有资格骄傲:学校办学空间、办学结构和发展环境得到显著优化,60年校庆活动成功举办,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各方面工作都在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学校的办学实力、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办学条件、办学效益显著改善, 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大大增强,学生的满意度和爱校荣校的责任感不断提高,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稳步推进。成绩的背后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荣耀属于每一位石大人!

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有必要保持清醒: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 期望相比,学校还有不少工作存在差距或亟待突破,比如,思想观念和管理水平还不能完全适应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需要,高层次人才特别是领军人才缺乏仍然是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瓶颈,石油学科的优势还需要进一步强化,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还有待进一步突破。

展望2016年及整个“十三五”发展前景我们有信心更上层楼:国家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互联网+”、“蓝黄”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步伐的加快,尤其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全面推进,这些形势给学校发展带来重大机遇。经过近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办学特色与优势更加突出,社会服务能力明显增强,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有较大提升,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坚实的步伐,这些都为学校今 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十分重要的一年。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之路,齐心协力谋发展,众志成城创伟业!

【 作者:中国石油大学报评论员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