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言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言论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要耐得住寂寞
发布时间:2015-11-11 13:11: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创新创业大潮的感召下,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前所未有的高涨,许多大学生踌躇满志、跃跃欲试,想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闯出一片天地。大学生有这样的志向固然值得提倡和鼓励,但创新创业不仅需要激情、才华、勇气、毅力等,还要能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

任何通往成功的道路都不会平坦,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也会充满荆棘。创新或者创业都是漫长的过程,任何事物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幼苗长成大树,都需要时间,都有其自身的规律,甚至有时种下了种子也不一定能长出果实。大学生创新创业不能是一时的兴趣或冲动,也不 能追逐立竿见影的名利,而要有长远的眼光。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谈到年轻人创业时说:“年轻人要耐得住寂寞,一口吃不了胖子,不要急于求成”。成功需要一个积淀的过程,创新创业在初期肯定枯燥多于趣味、困境多于顺境、投入多于收获,需要长期的坚持和等待, 需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

一个成功的人一定是耐得住寂寞的人。耐得住寂寞,方能内心平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奋发有为;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初心,不被外界所左右,不盲从,不动摇,坚守正确的人生价值和追求;耐得住寂寞,才能专注于所从事的事业,心无杂念,目标坚定,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许多伟大的科学家、企业家都是耐得住寂寞的 人,他们最终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令人称赞不已。但在成功之前,他们俯身耕耘、默默无闻、屡败屡战,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要能忍受一切阵痛、压力、无助甚至是煎熬,才能收获鲜 花与掌声,害怕、退缩、放弃、变向,结果只能与成功失之交臂。

马云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看不到后天的太阳!”很多人不是没有能力,而是没有耐心,耐不住寂寞。在寂寞中奋斗,在奋斗中积累,有坚守之心,才会一鸣惊人。耐得住寂寞,尤其是在困境中耐得住寂寞,是一种大境界。

【 作者:石华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报  责任编辑:王学哲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